top of page

我的健身路(8)


我一如往常的放工後到健身中心訓練,但原來這是和往常不一樣的一天。 坐在長椅上休息的我突然肩上給輕拍了一下,接著一把聲音説著,師兄有沒有興趣做 model,而説話的那位是 gym 裡的一個大塊頭師兄,他非常高大,強壯得來有點胖,我們之前並沒怎麼交談過,之後知道了他名叫 Steven,原來找 model 的並不是 Steven,而是他的一位攝影師朋友,當時他的攝影師朋友,從門口處住內看而選中了我,跟著Steven就過來詢問。 其實這次拍攝並不是什麼廣告,是這位攝影師朋友的一份畢業功課,他正在大學修讀一個攝影課程,而我是他這份功課的主角,而主題當然與男性的身型和肌肉有關,看到這裡大家會否明白為何要找我呢?就等我講給大家聽,最主要這是一份學生功課,就是沒有費用,就算有,都不會多,而答案是沒有的,另一個原因是他覺得我身型靚喎(不知是不是真的),岀於好奇之下我答應了,但其實這次拍攝經驗,最後是不歡而散,不過這不是重點了,重點是因為這個機會令我和 Steven成為了朋友。 Steven 是一個性格很 nice 的人,很快地我們成為了好友,他是一個自小在外國成長的香港人,也是一個百份百健身愛好者,他對健身的研究和埋論,對當時的我來説,是引領我到達另一境界,他知道我有乳糖不適,還親自帶我去挑選比較適合我的奶粉,果然在我喝完後並沒肚瀉,甚至一一破解我在訓練上的無知,令我一下子晉升到了另一個層次,到了今天我還是要跟Steven説一句謝謝。 用突飛猛進形容當時的我絶不過份,我體重一下子又增長了十多磅,但危機岀現了,還可以説是致命的,是什麼呢,下集再講。 待續

作者︰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


成功個案
bottom of pag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