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op of page

關於女性的重量訓練迷思


【關於女性的重量訓練迷思】 最近一位來試堂的女學生又再這樣對我説,教練,我唔要肌肉啊,我只係要瘦咋。 這番説話在我十多年的教練生涯裏應該聽過不下數百篇,就算當我是工作中或休閒中,每一次我也會不厭其煩地告訴提問者,叫她們不用擔心,以下是一些女性重量訓練迷思的破解。 首先合成肌肉的主要激素為睾丸素,男性的睾丸能生產大量的睾丸素,而女性只能透過卵巢及胎盤分秘小量睾丸素,另外男性女性的腎上線素亦能分秘小量的睾丸素,所以一般睾丸素會稱為雄性激素。 看到這裏應該明白身為一位女性就算如何苦練肌肉,但要單靠自身分秘睾丸素逹致男性一般強壯其實是不太可能的。 第二,身型其實是由肌肉組成的,沒肌肉就沒有身型,肌肉是具有型狀的,能夠控制的,所以就算妳拼命節食,體重是減掉了,但效果其實只是變小了一號的妳,並沒改變什麼,臀部也不會翹起來,脂肪是減少了但始終沒有有結實型體,更別說什麼至 fit 型體了。 看到這裏希望大家明白其實每個人也是需要重量訓練的,它除了能夠塑身塑型還能夠增加代謝,對抗衰老,妳還害怕重量訓練嗎?

作者:私人健身教練Ryan poon


成功個案
bottom of page